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威海市环翠区: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4

  “看了这些案例挺受震撼的,他们违纪违法受到处理,不仅事业毁了,家庭也支离破碎。”8月14日,威海市环翠区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后表示,一定要监督好爱人,当好廉内助,督促爱人廉洁从政、干净做人。 

  环翠区注重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系列主题活动,以好家风、好家训凝聚千万家庭的德廉力量,将崇廉尚洁的意识和观念渗透到党员干部家中,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该区紧盯“关键少数”,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让家属们通过观看一个个警示案例,时时绷紧廉洁弦,自觉当好廉内助。同时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家风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把倡廉之风吹到每个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家庭;举办廉洁家庭故事征集活动,把优秀家风故事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个部门、单位共计300余册,引导党员干部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 

    为积极推动倡树廉洁家风活动向基层延伸,环翠区在村居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分享活动,组织好家风集中说、集中议、集中评,引导群众讲好家风故事,对评出的好家风、好家训,通过村居网站、公开栏、电子屏等形式集中展示。目前,已开展村居好家风分享活动60余场次,征集好家风、好家训900余条。 

  此外,该区还注重把家风传承融入廉洁文化建设。文艺工作者以接地气的群众语言,以大众化的表现形式,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作品,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全区打造了嵩山街道廉政教育基地和机关、村居廉政文化示范点,把家风家训融入廉洁阵地建设;开展征集一句亲情寄语、树立一则家风家训等活动,在机关单位营造廉洁家文化氛围;建立好家风一条街、好家训一面墙、家风家训广场等展示平台,让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受到好家风的熏陶和感染。(威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