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寿光市:“以案说法”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这些年我放松了党纪国法的学习,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一步步的迷失了自我,在城中村改造中我利用手中的权力,用集体和村民的利益换取个人的利益,对党对国家对村集体和家庭造成很大的伤害,自己也失去了自由,现在后悔莫及……”这是寿光市圣城街道某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在寿光市近期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里的深刻忏悔。 

  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寿光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查处的20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分重拳惩治领导干部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个章节,通过工作人员讲述,当事人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寿光市环保局干部盛中华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片中案例对我震撼很大,因为4名党员干部的不认真履职尽责,导致违规处置废酸,严重破坏环境,修复环境损失人民币高达190余万元。这4名党员干部均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这些身边人的案例,给我以深刻警示,作为公职人员,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坚决做到坚持原则,担当尽责。”  

  “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不是目的,我们把典型案件拍摄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于更好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传递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寿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霞说。目前,寿光将警示教育片制作成光盘,发放到该市15个镇街区、10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利用5月、6月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月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通讯员杨超 李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