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创新举措

拓宽入口配强队伍,畅通出口激发干劲
日照市岚山区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10

  4月7日一上班,日照市岚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李少军就忙着对线索处置、立案、结案、日常监督等情况进行审核,并精准录入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有条不紊,神色专注。

  而在几个月前,李少军的工作还完全是另一种场景:走街串巷,忙拆迁、查环保、督问题……

  这一切的改变缘于一次干部选调。

  去年9月,为充实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部门单位、镇(街)选调优秀青年干部。

  李少军是法学专业毕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乡镇一线工作了6年,具备系统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2019年11月,经过乡镇党委推荐、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综合考察、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后,李少军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短短数月,他已经从一名新手成长为业务骨干。

  着眼于干部队伍“大池子”,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通过面向社会招录、基层选调、人才引进、组织推荐等方式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发出一道道“招贤令”。

  去年以来,共从全区各部门单位选调优秀年轻干部1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3名,提名考察镇(街)纪(工)委书记5名、副书记3名,为全区纪检监察事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选贤任能,人岗相适。将具有办案经验的干部安排到纪检监察室,把文字功底扎实的安排在办公室、宣传部,把熟悉审计财务工作的安排到巡察组……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事择人、量才授职,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挖掘干部最大潜力。

  引进来注入新活力,送出去增添新动能。对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向组织部门提出提拔重用的建议,畅通出口,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2019年以来,共提拔重用科级干部23人,选派3名机关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担任镇(街)纪(工)委书记,将守规矩、善担当、勇作为的好作风带到了基层,带到了新岗位。

  “建设高素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不断加大选拔调配、干部交流力度,通盘考虑干部成长路径和培养使用意向,统筹委机关、派驻机构、镇(街)等不同板块,拓宽入口配强队伍,畅通出口激发干劲,真正让‘一池水走活’。”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福禄表示。(日照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