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创新举措

日照市东港区:“一进一主题”活动助推清廉东港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7

  2019年11月18日,以“传承好家风 共筑家国梦”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大讲堂活动走进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走进会场的,不只有街道机关干部,还有全镇40多名村干部家属。

  “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筑牢农村干部拒腐防线,家属很重要。我们就是要教育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吹好‘枕边风’。”日照市东港区妇联副主席焦翠芳说。

  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从去年4月开始,廉洁文化“一进一主题”活动在东港区全面铺开,从村居、社区到机关、学校,再到企业、医院、家庭,不同的阵地、不同的领域,都有一股清廉之风迎面扑来。

  在机关,一场“清廉,让东港更美好”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成为工作人员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征集作品不仅涵盖了书法、绘画、漫画、摄影等常规作品,剪纸、黑陶、木板年画等传统特色类作品,还有时下最热门的微视频,吸引了不少年轻网络达人的参与。

  在乡村,以“清廉东港•平安乡村”为主题的清廉乡村创建活动,如清风吹拂万家。“清风驿站”“清风微课堂”,已成为传播清廉文化的主阵地。伴随着送戏下乡活动,吕剧《清官秦国龙》等清廉戏曲优美的唱腔,时常回荡在村居、社区,为社区、村居清廉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元素。

  “清廉不止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要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有的放矢,让清廉理念向各个领域、各层面渗透,让清廉文化深植东港,遍布角角落落。”东港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陈娟说。(日照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