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树军主持召开向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纳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初炳玉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田纳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田纳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6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视党组织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初炳玉在反馈时指出,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以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省政府关于南郊集团整合改革决策部署为主线,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优质高效完成政务接待服务任务。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南郊集团整合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深化国企改革进展较慢,打造国内一流酒店服务供应商用力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弱项,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扎实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初炳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稳妥推进整合改革工作,加强对经营发展的系统谋划,确保政务服务优质高效、经营发展持续向好。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和廉洁风险防控,持续纠治“四风”。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持续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刘树军强调,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和常态化整改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整改监督,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田纳新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精准到位,集团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坚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落细、见实见效;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南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郊集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权属公司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