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

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
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6月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潍坊医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7月31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医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后,学校党委当天下午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一领导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党委委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建立整改任务台账。校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动员部署会、专题调度会等,定期听取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巡视反馈的4大类、10个方面问题,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查摆问题,积极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主动研究、协同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将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9月29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查找差距、深化整改,充分发挥了抓巡视整改工作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成效。学校党委把检查督导贯穿巡视整改工作全过程,严实督导,跟踪推进。校纪委和组织部在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导检查各责任单位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完成有时限。截至目前,26项巡视建议已完成22项,有4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需持续推进,完善制度40项。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与深化内涵建设和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结合实际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存有差距方面问题

  1. 关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入,用科学理论指导推进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有落差问题

  (1)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针对性不够。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委会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开展学习研讨,制定贯彻落实责任分工。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把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论述作为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二是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成为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70年校庆期间,以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系列高峰论坛,得到国家卫健委、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的支持和肯定。《中国教育报》以“笃学尚行七十载 强质筑基育英才”为题,报道办学成就与特色。三是提高医疗健康产业服务能力。成立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深入合作,与歌尔集团共建医养健康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受省委改革办委托进行“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行动”评估。附属医院眼科中心作为省级精品特色专科,组建“博士服务团”,坚持科技为民,定期到基层开展义诊。四是加大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团队和平台建设力度。培育2个科技创新团队,在靶向递药研究与产业化协同创新、跨临床与亚临床虚拟研究、语言学和健康领域交叉研究等领域推进学科团队和实验平台建设力度,新增1个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五是以“医学+”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继续推进课程整合,成立4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获批省现代产业学院。围绕新医科增设4个专业,新申报3个专业。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以服务国家和山东重大战略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内涵建设和改革创新为主线,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实现更名升格大学,力争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思政建设存有短板。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制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推动“十大育人体系”落地落细。二是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加强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获批1门省一流课程,1名教师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大赛分获特等奖。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案例18项。三是全面落实思政课评价要求。单独设置思政课评价指标,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针对思政课教师单设评聘标准、单列计划、单独评审。四是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制定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办法,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成立尽美干部学院党性基地,通过校领导讲思政课、升国旗广场会、“红旗颂”党史故事诵读会、《红色沂蒙》艺术党课等,厚植师生爱国爱校情怀。五是积极完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培养体系。制定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实施意见,文体活动中心建成启用,博物馆开馆。深化体育、美育教学改革,体育课打造“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乐道济世书院构建了包含国学经典、艺术审美、历史文化、科技人文、生命关怀等通识教育课程,开设《走进非遗—山东民间美术》等美育课程114门。学生在省大运动会屡获佳绩,获全国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深化劳动教育,设立劳动课教研室,明确劳动学时和劳动月,分层分类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

  (3)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有差距。一是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教师宣誓、教师代表座谈会,评选十大师德标兵,开展师德专题报告会,营造浓厚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二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调整教师工作部机构设置,划归宣传部;落实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将师德准则及失范行为纳入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日常教育。制定《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及问责处理办法》,启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月”。三是狠抓医德医风建设。附属医院实施行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加强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严肃查处失德失范问题。

  2. 关于内涵式发展聚力不够,“双一流”建设步子慢问题

  (1)学科建设重点不聚焦。一是精准定位聚力优势学科。调整学科建设处机构设置,划归研究生处。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按照“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分层建设、特色发展”的建设思路,实施学科提升工程,以国内一流为目标,聚力打造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等引领学科;以省级特色为目标,重点建设公共管理、护理学、心理学、生物学等骨干学科;积极培育建设口腔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技术、生物与医药、中医学等支撑学科。临床医学(麻醉、感染方向)新获批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学校在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二是凸显特色打造一流专业。形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报告》,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护理学专业顺利完成教育部专业认证。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17个、省级一流专业10个。三是激发活力打造一流师资。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新进教师成长、青年教师教学提升、骨干教师支持、教学名师培育四大工程,目前教师队伍中博士占比达到53.07%;制定《教学研究工作管理办法》,提前启动评选校级教学成果30项。1名教师获省五一劳动奖章,1名辅导员获省优秀辅导员,8位导师荣获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个导学团队荣获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在省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育比赛等高水平教学比赛中获奖26人。

  下一步将在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上更加聚焦聚力,扎实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争创省重点公共卫生实验室;部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力做好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实现新突破。

  (2)推进“以本为本”力度不够。一是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及时修订专业培养方案,举行教师教学比赛、临床教学基本功竞赛,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和运行体系及教学激励机制,制定《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二是规范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开展实践教学督导检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继续实施临床师资准入和临床教学基地动态化管理,举办“协同、创新、卓越”实践教学管理论坛,不断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阵地作用;修订完善临床医学专业三阶段综合考试工作方案,2021年执业医师通过率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三是附属医院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临床教学一体化管理,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成立秦泗河肢体畸形残障功能重建研究所、骨科疑难病诊疗中心,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和国家二级癫痫中心、市级区域医疗中心,生殖医学科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眼科中心成为全国首批光明中心指导中心。四是在附属医院发展上持续用力。谢立信院士、于金明院士分别来校,围绕临床学科建设发展及医学人才培养进行指导。推进“院院合一”,成立第一临床医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合署;成立中医学院,与附属中医院合署,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3)教师队伍建设有短板。一是严把引进政治关。精准制定招聘计划,把教师的政治标准放在引才工作的首位,多部门联动,严把招聘事前、事中、事后各关口,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通过严格岗前培训、落实教师准入制度、强化日常考核与管理等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制定2021年度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实施方案。积极申报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优化遗传学、病理生理学等二级学科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目前柔性聘任特聘教授12人,其中国家级人才6名。获批9个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2个省“科技创新团队”,新增泰山学者青年专家5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5人获批省政府公派留学项目。三是不断完善人才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召开各层次人才座谈会,就人才引进与管理、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完善考核目标任务跟踪机制,推进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人才多元考核评价体系。

  3. 关于改革推进迟缓,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有待完善问题

  (1)落实上级改革要求有些畏难、拖沓。一是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提出八个着力发展重点,谋划了学校未来发展新蓝图,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等次。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围绕教育教学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等认真核查整改,在强化立德树人、推进依法治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改进评价与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根据全省重点任务及学校工作要点,制定工作台账,及时督办通报。四是支持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与其研究领域相近的企业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2021年新增授权专利31项,1项检测技术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五是全力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省市共建推向深入,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深入合作,共建公卫实验室,联合科技攻关,协同培养研究生。充分发挥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优势,2名师生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4名教师入选专家组成员。服务企业专员积极对接昌乐县137个企业(项目),成立企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基地。

  (2)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不够到位。一是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完成学校机构职能编制规定,调整部分职能部门和科室,重新修订完善内设机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晰了岗位职责划分,优化了干部职数设置。二是深入推进二级学院改革事项。继续将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明确人权、财权、物权等权力清单,在教师招聘、职称聘任、资产管理等权力和资源配置等方面赋予学院更大自主权。

  (3)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一是严格落实章程规定。进一步明确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要求,及时调整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结构更加优化。二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定期召开会议,在科研工作绩效管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本科专业设置、教材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委员会在教学、学术研究和学校管理中的作用。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存在薄弱之处方面问题

  1. 关于“两个责任”扛得不牢问题

  (1)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一是层层加大压力传导。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三张责任书”,并与各基层党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展党建工作校内督查,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二是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力度。对近年来各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进行全面比对,对存在问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严肃约谈。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增强考核的准确度和科学性。

  (2)纪委监督责任有欠缺,执纪问责能力和效果有待提高。一是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先后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校领导上思政治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项。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每周发送“清风送廉”短信,在新生开学前、中秋国庆节前等重要时间节点,在规范公车使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事项上,及时印发通知和发布信息,进行廉政提醒。三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修订完善监督检查及自身建设方面制度3项。

  (3)以案明纪教育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一是认真梳理,及时通报。总结梳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向各党总支(党委)书记进行通报,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加强教育,严明纪律。邀请专家来校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2. 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问题

  (1)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管不到位。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先后对工作人员招聘、招生录取、招标采购、转专业考试等工作进行跟踪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处置问题线索。二是强化事前监督。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报备制度和廉政工作提示函制度,督促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加大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力度。进一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规定同一岗位连续任职一般不超过两个任(聘)期,在干部调整中统筹做好轮岗交流,加大交流力度。

  (2)发生医疗腐败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校党委专门听取研究附属医院党委关于防控医疗腐败工作情况,校纪委与附属医院纪委在问题线索办理过程中加强沟通,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二是附属医院党委持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洁教育,严格按程序转办群众信访件,积极配合调查处置问题线索。

  (3)以学校冠名的无形资产管理保护有缺位。一是严格落实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及时检查与梳理校徽、标识、校名、冠名权等无形资产使用情况,对专利权等无形资产已经完成入账并定期进行资产清查。二是提高无形资产使用效益。加强对合作冠名单位的监管,强化合同履行,深化教学、科研、学科合作。

  3. 关于整治“四风”不够得力问题

  (1)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不明显。一是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加大督查与整治力度。改进文风会风,启用新的智慧校园,完善OA办公系统和无纸化办公,从严控制会议文件数量,推行视频会议;进一步统筹调度各类督查考核,精简考核内容与流程,避免重复督查。二是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围绕开学前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基层党建、教学科研等,定期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调研,形成督查台账,销号管理,立行立改,跟踪问效。三是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顺利完成教职工住宅不动产证办理,一举解决了十几年来没有解决的难题。文体活动中心、风雨操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校园百事通、知心大姐、心灵关爱等帮扶平台的设立,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将以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和清单管理,确保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党史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落实贫困生资助国家政策不够扎实。一是加强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资助政策,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共为383名新生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摸清每一名建档立卡学生资助信息,确保每一名学生了解资助政策。二是做实做细资助工作。进一步完善贫困生认定办法,严格程序组织开展困难学生认定、资助项目申请与评审、学费减免和资助资金发放等工作,及时落实特殊学生减免学费、生活补助、特殊困难补助等政策。

  (3)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低。一是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2021年资产考核成绩,已对利用率低的3台已经进行了调剂使用。二是将大型仪器设备纳入山东省科技厅的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全部向社会开放。完善校内贵重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已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尚有不足方面问题

  1. 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缺少统筹谋划问题

  (1)在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型干部少,专业干部储备不足。一是统筹规划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2021-2025年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干部梯队建设,分层次、分类型建立专业干部及预备人才库。二是注重培育专业干部。支持干部在职攻读学历学位、国内外访学、专业进修,本学期,2名干部在外交流和访学,3名干部攻读博士学位。

  (2)人才来源不够多元。一是不断优化干部人才来源的学缘结构。扩大人才招聘范围,在全国设博士点高校网站发布招聘计划,参加全国各地14场线下招聘会。二是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干部近亲属情况,严格执行干部职回避相关规定,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评先评优等工作和从事特殊关键岗位严格回避制度。

  下一步将加大国内外知名大学优质人才的引进力度,支持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攻读学位。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任职回避制度,构建有效任职回避监督体系。

  (3)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制定《关于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意见》,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正负面清单,将干部政治素质测评纳入干部考核、干部考察等环节。二是做实日常监督。制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深入开展因私出国(境)、社团兼职、一人多证等事项的报备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三是加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严格“凡进必审”“凡提四必”要求,加强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力度,着力解决档案遗留问题,防止“带病提拔”。四是确保档案审核问题整改到位。学校成立档案审核工作小组,逐一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对涉及有问题的干部档案依规认定处理。

  2. 关于基层党建存有薄弱环节问题

  (1)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一是落实基层党建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制定实施意见。每季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党建重点任务。制定《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方案》,推动党支部“规范→过硬→先锋”分层分类提升。学校获批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入选全国党建示范高校等6个“双创”推荐项目,获全省首批研究生样板支部1个。二是规范议事规则。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落实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要求,分类制定管理、教师、医疗、学生党支部议事决策事项清单,有效发挥政治把关作用。

  (2)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不够。一是进一步落实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建立党外高知群体信息库,校、院党组织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至少联系1—2名党外知识分子,确保全覆盖无缝隙。二是注重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在高知识群体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双培养”长效机制。2021年,高知群体中提交入党申请28人,其中13人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9人拟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3)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一是健全教师党支部民主议事机制。构建党支部书记参与学院议事决策机制,发挥党支部在职称评定、岗位晋升、考核评价、师德师风、选人用人、评优评先等方面的事先审核、研究把关作用。二是以“双带头人”为引领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提升相关要求,新立项校级支部书记抓党建特色项目12个、党建课题12个、样板党支部11个,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四)关于遗留问题整改难,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问题

  关于多次审计指出“往来款挂账未清理”整改不够彻底问题,采取积极措施依法依规清理,已全部清理完成。

  (五)关于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查办工作,及时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均已办结。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但是,与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差距,有些工作需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学校党委将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提高站位,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学校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深化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抓好成果巩固,防止问题反弹;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强化工作举措,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二)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治本效应,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力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能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党员干部爱校兴校、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以巡促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更高的站位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36-2602020;邮政信箱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潍坊医学院1号信箱;电子邮箱xxdc@wfmc.edu.cn。

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