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工商学院纪委:全周期加强选人用人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2-02

  “请问你对这次干部调整选拔工作是否满意?是否发现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近日,山东工商学院纪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随机回访学院干部职工,了解此次干部调整选拔工作有关情况。

  电话回访是山东工商学院纪委对干部调整选拔工作开展监督的方式之一。学校纪委把严肃工作纪律、加强选人用人风气监督作为重大任务谋划部署,聚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调整,全周期加强选人用人监督。

  将严肃纪律规矩贯穿选人用人工作始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释纪、以案明法,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印发《关于严肃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调整纪律要求的通知》和《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组织签订遵守纪律承诺书157份。

  针对本次调整选拔人多面广、时间跨度长等特点,学校纪委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关键环节、岗位强化监督。成立督察督导组,围绕方案制定、资格审核、民主推荐、公示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共发放纪律调查问卷880份,确保程序到位、监督到位。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57人,防止“带病提拔”,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的“第一课”,既是对干部加油鼓劲,也是鞭策提醒。严格落实干部任前谈话制度,在本次调整选拔中,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48人次,并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树牢廉洁从政底线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通过强化全周期选人用人监督,本次干部调整选拔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从严强化纪律教育,把加强选人用人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调整选拔工作风清气正,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