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华鲁集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2

  “今年,公司纪委在集团纪委的引领下,将廉洁文化之根深扎于企业文化的沃土,系统打造了红色廉洁教育体系,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廉洁文化气息。”在新华制药建厂80周年活动中,该公司纪委书记徐列交流红色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时谈到。

  以红色基因涵养干部职工廉洁理念是华鲁集团纪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风华鲁”廉洁文化品牌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该集团纪委以新华制药建厂80周年为契机,将新华制药作为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深入挖掘提炼廉洁元素,建成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红色宣传平台,提炼“无私奉献 红色基因”廉洁文化典型案例,构建廉洁教材体系,建立健全廉洁文化教育和传播常态化机制,使广大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教育。

  为将廉洁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该集团纪委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列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主题党日必修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每季度举办一期廉洁讲堂,立足子公司地域特色介绍儒家廉洁文化等内容;开展“6个1”警示教育月活动,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常态化组织专家名师讲座、廉洁教育基地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辅导报告、观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感、契合度。在节假日、升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洁提醒,促进廉洁理念入脑入心,不断营造激浊扬清的廉洁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组织权属公司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定期识别、更新廉洁风险点,共梳理权力清单271项、廉洁风险点754个、防控措施1016项,以专项监督有力规范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该集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华鲁集团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