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纪审监督有效贯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4-11

  近年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相结合的特点,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同向发力、一体落实的监督格局。

  督促强化制度供给,找准贯通协同的切入点、发力点,研究具体推进路径,协助出台《关于规范审计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的意见(试行)》等规定,进一步明确问题线索移交、日常沟通、工作协调、成果共享等工作,以制度形式予以固化。

  健全完善协同机制,在审计计划编制环节,把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重点审计领域和审计项目建议优先列入;在审计报告环节,及时把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报送省纪委监委机关,推动将有关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在问题线索移送环节,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有关线索,按规定程序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同时,加强与其他派驻机构的横向联系,及时向其通报所监督部门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提请督促扛牢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形成监督合力。

  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督促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编制工作,采取通报会商、提出建议等形式,推动审计机关将纪检监察专项监督有关内容纳入审计项目计划,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等重点任务,深入审计现场开展“嵌入式”监督,通过查阅资料、约谈督促等方式,推动审计机关依法强化监督。同时,督促推动审计组抓好边审边改、边审边促,督促被审计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提高审计监督时效性。(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