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教育引导年轻干部
系牢“第一粒扣子”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16

  今年以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部门年轻干部群体,通过一张卡片、一堂党课、一部警示片、一本读本等打出一套“组合拳”,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系牢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助力年轻干部清廉有为。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张卡片督促履职尽责。为进一步释放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鲜明信号,驻厅纪检监察组参照印制《廉洁自律提示卡》,面向驻在部门全体年轻干部发放。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履责清单、行为标尺、提醒警示、撑腰鼓劲四个方面与年轻干部进行座谈,通过对“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解读,督促年轻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遵守行为准则。

  锚定焦点以案释纪,一堂党课筑牢底线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党组举办“商务扛起新使命 廉政护航新征程”年轻干部交流会,由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为年轻干部上廉政党课,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与会年轻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成长经历,谈工作感悟和心得体会,纷纷表态要以实际行动为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针对痛点防微杜渐,一部警示片提示注意小节。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党组,组织本级和下属单位年轻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铸牢家庭廉洁“后盾”,制作并发放《致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政家书》,倡议家属在全力支持工作的同时,提醒督促年轻干部自觉勤廉从政。

  此外,驻厅纪检监察组还精心挑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发放给年轻干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从中学习感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吃苦奉献的精神境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青春奋斗中书写绚丽人生。(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