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作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提出必须知难而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要求,对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重要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上,大家围绕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公报部署的2021年工作任务,谋划思考今年组内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驻在部门“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分工落实情况,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落实反腐败工作任务,聚焦驻在部门在“6+1”家企业中代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情况、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形成震慑。三是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强化对驻在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切实推进驻在部门清廉建设,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财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五是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财会监督贯通融合取得实效。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时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