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直属单位开展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生态专题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3

  为深入分析驻在部门及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协助驻在部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近期,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研究中心等4家直属事业单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活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等内容为重点,先后听取了4家单位的情况汇报,分别和7名单位负责人和15名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组织了275人参加的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问卷调查,查阅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廉政风险防控等落实情况的工作资料和工作台账。

  面对驻在部门监督对象多、事关民生领域工作多、廉政风险点多的情况,自2019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积极作为,着眼提高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的担当和能力,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从纪检监察工作视角出发,扎实开展驻在部门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专题调研,及时提出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注重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驻在部门13个直属单位的专题调研,既为驻在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又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推动实现监督全覆盖具体化、制度化。(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