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教育厅党组召开联席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8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教育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第二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通报了2020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指出第一次联席会议后仍存在厅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架构建设推进缓慢、运行机制不够顺畅有效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继续强化政治监督,特别要深入推进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攻坚年”改革攻坚任务等工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实现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良好运转;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等近期监督重点。并聚焦驻在部门存在问题,从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执行、运行机制、具体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对省教育厅党组提出16条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和保障清单落实制度,有效推进驻在部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派驻组监督责任形成贯通联动的强大合力,构建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