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协助省水利厅党组对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山东水利技师学院、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等4个厅直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中,巡察组按照《关于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全面巡察,尤其是突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情况等内容的巡察。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政治生态良好,但仍然存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下属单位管理宽松软,纪检监督不力等问题。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协助厅党组抓好巡察问题反馈,督促巡察单位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见底清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驻在部门落实落地。(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