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联合
对39个县(市、区)政府债务情况督导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03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意识,发挥“驻的优势”,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党组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更好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邀请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相关人员讲解知识,了解掌握监督重点;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系列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来抓。

  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财政厅督导调研组,对全省39个政府债务风险较高的县(市、区)债务情况联合开展督导调研,并对其中10个县(市、区)省委巡视反馈政府债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约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省财政厅对3个县区漏报隐性债务问题及时移交跟进并对处理和问责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督促依法制定有关政策,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机制,切实管控好金融“闸门”,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