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党组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共同查摆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举措。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监局党组分别从履行主体责任的角度,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和下步重点工作。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情况,综合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廉政谈话以及专题调研情况,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提出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理论武装、纪律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机关纪委建设等5个方面存在的20个问题,并就召开党代会、直属单位大额度资金使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联席会议等5个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议还修订完善了《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试行)》。

  驻省市场监管局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与驻在部门党组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为履行“两个责任”、加强沟通交流提供有效载体,形成问题导向、攻坚补弱的工作模式,构建同频共振、精准发力的工作格局,凝聚从严管党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的最大合力。(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