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围绕环保领域问题整治
开展监督 强化以督促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以参加驻在部门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等为契机,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围绕持续推进整治生态环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监督。

  加强组织,有序推进。驻厅纪检监察组成立督导小组,明确由一名副组长和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聚焦整治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今年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有关处室召开3次督促推进会,调度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

  靶向监督,以督促改。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针对扬尘污染、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督促驻在部门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建立督战工作机制,实行厅领导包干负责,现场督导、推动解决,截至目前全省已整改完成突出问题48项。驻厅纪检监察组还以信访举报为切入口,督促驻在部门树牢宗旨意识,一抓到底抓办理、举一反三建机制,先后建立信访有奖举报机制、信访积案常态化解机制。坚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督促驻在部门两次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促整改,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

  “三个聚焦”,紧盯作风。督促驻在部门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作风建设,以《问政山东》曝光问题为镜鉴,深究背后反映出的作风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作风问题集中整治,重点解决思想政治、履职担当、工作落实、服务意识、纪律规矩5方面16项突出问题;聚焦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围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业企业无组织扬尘排放、生态环境信访三个方面,督促驻在部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驻在部门制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8方面37项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全面整改,对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的,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