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艺术学院纪委:对招生录取工作全程跟进实地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17

  日前,随着专科录取工作完成,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和本专科专业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在这个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特殊的招生季,山东艺术学院纪委积极探索完善招生录取工作监督机制,为招生录取工作保驾护航。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山东艺术学院纪委成立了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全面负责招生录取专项监督工作。监督检查突出“四个重点”,即招生录取工作的组织机构、制度体系及内部监督机制是否健全;各项程序是否完备,相关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是否责任到位;风险点防控预案是否健全;招生管理部门受理有关招生工作的举报、申诉以及调查处理情况。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山东艺术学院纪委压紧压实主责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严格落实招生工作相关要求,并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靠上监督,紧盯招生工作方案可行性、有效性,认真评估风险点,督促完善方案;选派处级干部全程跟进,对考试现场、重点环节实施实地监督,必要时调阅查看录音录像和监控视频资料

  在评分这一重点环节,学校纪委对评分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实行评委背靠背独立打分,整个评分过程全方位、无死角录音录像;随机抽取评委、分发视频、分组打分等过程也都录音录像;按照学院交叉的原则安排纪检人员,做好评分期间的全程监督,所有评委和工作人员签署承诺书和保密协议书,评委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全部由纪检人员集中保管,断绝与外界联系。

  学校纪委还畅通电话、网络、信件等渠道,接受群众对招生工作的举报,并对考试招生业务方面信访问题的处置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并督促相关部门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考生、家长满意度。(山东艺术学院纪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