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8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立足职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整治,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

  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工作专班,全面推进对驻在部门的专项整改。建立落实《工作推进情况月报告制度》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点办法》,树立起工作导向,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厅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有关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清单31项,制定措施清单33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面检视作风建设中的短板不足,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

  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考点一线开展调研、进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现场督促整改推进落实。实地了解驻在部门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督查组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杜绝“蜻蜓点水”“大而化之”等现象,对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走形式”的一律要求其重新检查。针对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措施不到位、不具体、流于形式问题,再次对相关单位发出提醒,督办其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完善相关制度。

  今后,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及时跟进监督,对照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开展经常性抽查和不定期检查,深化标本兼治,精准把握政策和标准履职尽责,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