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专题讨论,并就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

  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争做勤俭节约的发起者、克勤克俭的宣传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节俭风尚的实践者。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养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良好作风。要督促驻在部门强化立法执法和普法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厅、局机关、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饭堂管理中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贴标语、出展板、发倡议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倡导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督促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美德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之中,贯穿青年学生教育始终,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粮节粮意识,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减少“餐桌上的浪费”;加强察访,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肃查处浪费行为。(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