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艺术学院纪委:专题听取纪委委员述职报告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9

  “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和设计学科带头人,我认真落实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调查了解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摸排廉政风险点,并上报校纪委……”

  “落实纪委委员分工联系二级学院制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中,我运用微信或现场督导,每天督导了解两个分工联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7月9日召开的山东艺术学院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上,6位在职纪委委员依次作述职报告,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委员意识、联系基层组织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履职情况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艺术学院监察专员胡凤莹对校纪委委员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委员是兼职但工作不是副业的理念,进一步准确定位,切实履职担当,协助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据介绍,这次校纪委委员向学校纪委全会作述职报告,是山东艺术学院纪委推行的述职报告制度中的具体举措,通过述职促进纪委委员切实履职尽责。下一步,述职范围将延伸到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进一步增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规范性。

  述职报告制度源于山东艺术学院纪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纪委委员、各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去年以来,学校纪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整合工作力量,积极构建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机关专职纪检监察人员三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督促保障兼职纪检干部履职尽责,专门印发《意见》,明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建立履职保障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丰富履职方式,建立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参加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和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廉政谈话,参与专项监督检查,向学校纪委提出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纪委还定期举办培训班,开展全员培训,并加强对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的领导与支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山东艺术学院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