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临沂大学纪委:靠前监督 保障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全面履职,为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安全有序提供纪律保障。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及时向党委提出升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级别的建议,协助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督促各基层党委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构建起统一领导、上下联动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制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暂行办法》,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压实“领导、组织、岗位、个人”四级责任。

  校纪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针对发现的家属区超市人员排查不到位、校园出入口需检测人员与普通人员通道重叠交叉、警示标识张贴不到位等20多个问题,及时向校党委反馈,党委责令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研究、逐一解决。

  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找准靶向,有力出击,着力做到“四个紧盯”:一是紧盯关键岗位,聚焦后勤保障、教务、学生管理等重点部门开展跟踪监督,督促做好医疗卫生防控、延迟开学及线上教学、学生信息摸排与沟通联络、留学生安置与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二是紧盯关键环节,聚焦校园门禁、教室、餐厅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抽查校门及家属区各出入哨卡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情况、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推进情况、学生生活区域食品卫生及抗菌消毒情况等,发现问题或管理薄弱环节,及时向指挥部反馈,督促整改落实;三是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开学条件核验、学生分批次返校等重要时间,牵头组织4个工作组,深入各学院开展开学条件核验落实情况现场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销号管理制度,确保立行立改、不留隐患;四是紧盯关键人员,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情况交流、工作提醒、约谈等方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向党委提出工作建议8条,开展察访31次,督促整改问题22个。(临沂大学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