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述责述廉查摆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1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药监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查摆问题整改推进会,对前期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督促。

  座谈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了前期整改情况。针对查摆出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不够”“抓廉洁自律力度偏弱”等42个问题,13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47条并积极推进。有的以“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廉政意识。有的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分析,撰写报告、召开座谈会,深入查摆班子及其成员、党小组组长在尽责守廉方面的问题。有的聚焦党建文化建设,创建了支部党建品牌。目前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16个,26个需长期整改的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统一,以一贯到底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督促,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在总结述责述廉和问题整改推进座谈会工作基础上,探索建立述责述廉日常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