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黄金集团纪委:“两训五学一线”机制
锤炼纪检干部过硬本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1

  “这次培训组织得非常及时,《政务处分法》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面纳入政务处分范围,让国有企业的政务处分有法可依、监督处理有章可循,对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7月8日,黄金集团纪委组织线上集中培训后,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晓蕾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纪委坚持“防控疫情不能放空思想,隔离病毒不能隔断学习”的理念,固化线上培训机制,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初显成效。

  据悉,线上培训仅是该集团纪委提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的方式之一。今年,山东黄金集团纪委以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为目标,确立了“两训五学一线”的学习培训工作机制。采取上级调训和自主培训“两手抓”,以讲导学、以干代学、以比竞学、以研互学、以考促学“五同步”方式,引导纪检干部在审查一线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培养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自“两训五学一线”机制实施意见印发以来,集团纪委内设机构和所辖各级纪检机构先后4次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实现全员轮训。同时,采取导师带徒、以老带新、以案代训、名师送教、双向交流、跟班学习等形式,点对点对接、手把手传授、一对一帮扶,先后有40余名基层纪检干部接受两级总部纪委的“贴身”指导,20余名纪检干部参与集团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工作,理论素养、实战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敢监督、能办案的“行家里手”日益增多。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巩固“两训五学一线”学习培训成果,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理论知识竞答赛、业务能力大比武、案卷质量大评查、斗争方法大讨论等活动,下大气力解决纪检干部本领恐慌难题,为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山东黄金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