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借力“云考场”组织纪检干部应知应会测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08

  “这次测试内容全面,针对性强,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握重点和难点”“通过测试,对纪检工作有了更系统、更清晰地认识,也感受到了自身纪检理论知识的提升”……近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分两批次组织了纪检干部应知应会测试,集团范围内共151人参加,这是不少纪检干部走出考场时的感受。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山航集团纪委创新测试形式,采取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在济南、青岛、烟台、厦门、重庆、北京等地设15个“云考场”,并开启防切屏功能,实现同步答题、电子阅卷。测试内容除了涵盖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内容,还加入山航集团纪检工作有关规定。

  通过测试,对纪检干部掌握应知应会情况有了比较全面了解,山航集团纪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大力推进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一方面,举办3期“纪检干部大讲堂”,由集团纪检干部录制讲课视频,从基础纪检业务、执纪审查流程等方面讲起,分析案例、答疑解惑。另一方面,邀请2家单位纪委书记作典型经验交流,分享经验、固化机制,解决基层纪委书记业务水平不高、履职能力不强问题。

  下一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将继续落实全员培训要求,不定期组织应知应会测试,并进一步完善培训课程设置,扩大培训覆盖面,下大力气解决纪检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山东航空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