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航空集团纪委:用好用活身边教材 做细做实警示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29

  “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还是自我要求不严,存在侥幸心理,对公司要求的费用报销问题不够重视,对党规党纪、公司制度规章缺乏敬畏……”近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通报了2起违规报销经费问题,并进行案件剖析。

  今年以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的同时,深入挖掘案件背后的深层次、普遍性问题,了解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危害,系统总结发生规律和预防措施。目前已整理完成“截留侵占公司提货费”“党建材料抄袭造假”“违规报销费用”等6起案件剖析材料,查找问题14个,梳理措施17项。

  针对案件剖析中反映出的部分党组织(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小金库”整改不到位、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采取下发建议书的形式,明确专人督促指导,要求相关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从制度和流程上堵塞漏洞。

  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6起典型案件在公司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要求各级将典型案件剖析材料作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山东航空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