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度省药监局
基层党组织书记向驻局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21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总体较好,但也不同程度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廉政风险重排查轻治理、作风建设不够硬等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照检查,认真整改落实。”5月14日,在听完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后,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洪涛提出要求。

  当天,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度省药监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向驻局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共42人参加。

  药品生产监管处党支部、执法监察局党支部、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党委3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询问,其他1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

  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召开述责述廉会议为抓手,进一步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体责任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紧扛牢,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防好风险。同时,要作好廉洁从政表率,时刻禁得住“诱惑”,躲得开“围猎”,以实际行动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