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受处分处理人员
回访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制定《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处理人员回访工作制度》,并对驻在部门2019年度4名受处分处理人员逐一进行了回访。

  回访前,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受处分处理人员所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思想状况和日常表现。回访中,与受处分处理人员进行深入细致谈心谈话,要求他们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纪法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和法治意识,守底线,知敬畏,同时又注意为他们解压,激励他们要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认真履职,积极作为。

  回访让受处分处理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理解了严管与厚爱的真正内涵,有的同志还把自己所犯错误运用到案例教学中,以自己的深刻教训警示他人,达到了“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受处分处理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积极改正错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