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调度会
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再督促再推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2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驻在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督促、再推进。

  从调度情况看,驻在部门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食品药品领域整治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导、完善制度,不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驻在部门对前期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跟踪督导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没有整改不放过,责任没有压实不放过。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034件,取缔无证经营业户48家。保健食品行业责令整改问题609起,查处问题598起。出台《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实施意见》,共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766人次,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423个,更换供餐单位77个,全省“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87.4%。全省共责令改正入网餐饮业户1.73万家(次),下线1.52万家,立案215家,对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立案36家(次),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率达到87.5%。检查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5.3万家(次),立案查处2435件。检查全省药品零售药店4.17万家(次),撤销、收回药品GSP证书401张,立案查处1907家。

  下步,驻局纪检监察组继续把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工作重点,紧盯不放。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在食品药品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压实整改责任,夯实工作作风。时刻关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牵头处室压力传到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继续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惩治力度。针对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督导不深入导致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屡拖不改的单位或个人,依规依纪予以处理,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从严从重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整治任务顺利完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