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

  会前,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研究确定了会议主题,制定了联席会议方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药监局党组分别从履行主体责任的角度,认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纠正“四风”工作基本情况,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和下步重点工作。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根据日常监督情况,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提出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6个方面的22个问题。并从履行监督责任的角度要求驻在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坚持政治思维,深入查摆问题,切实从政治上剖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扛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积极协调驻在部门党组,坚持并运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凝聚管党治党整体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