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五个走在前列做标杆”为抓手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18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提出以“五个走在前列做标杆”为抓手,努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列做标杆。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纪检监察人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更加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真正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上走在前列做标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优势,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增强履责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压实。

  在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上走在前列做标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七个有之”等行为,及时辨别、坚决清除两面派、两面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丰富完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手段,切实延伸日常监督触角。

  在净化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做标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更加注重探究规律、综合施治。对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开展动态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报告、早处置,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在锻造高素质派驻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做标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机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铁军、树好形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