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2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赴省第二女子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侦查刑罚党支部以“微支部、大作为”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成果介绍,观看了基层党员自编自演、反映监狱党建成果的快板《牢记使命》,深入了解省第二女子监狱构建以“学习党建、智慧党建、融合党建、活力党建”为主体的“四型党建”模式。大家表示,要统筹做好党建工作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把党建成果落实到派驻监督各个环节、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在结合融合中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强实效,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与监狱党委负责同志、过硬支部代表座谈,查阅相关党建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监狱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情况,大家看到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自觉对标对表,决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特别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支部全体党员与第二女子监狱党委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还主动听取了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一致表示,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不断锤炼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实现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