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0

  日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成家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履行好派驻监督政治责任”这一主题,给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六大纪律的内涵作了进一步讲解,要求每名同志在工作中要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补齐弱项短板,把各项纪律条规熟练运用、融会贯通,不断夯实监督执纪的理论基础。

  同时,张成家对全体人员提出要求,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特别要紧盯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守住初心、担好使命。认真对表对标,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聚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制定出《党支部班子问题清单》。支部内的每名党员按照“六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查找在“五个方面”的差距,制定出《党员干部问题清单》,切实拿出有效管用的具体措施,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