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对各党支部纪检委员
进行培训“充电” 提升业务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延伸监督触角,4月16日到18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举办培训班,对省财政厅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市财政局和省财政直管县财政局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共计100余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纪检委员职责及工作需要,邀请专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内监督、如何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国学修身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授课,并围绕财政系统纪检工作实际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座谈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各纪检委员纷纷表示,全面系统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这还是第一次,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还对做好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狠抓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狠抓执纪问责,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专项治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好的作风推动财政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