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领导班子
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29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了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情况,就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谈了认识和体会。

  为提高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前,纪检监察组结合政法委机关机构改革和处室人员调整后的实际情况,采取问卷调研和个别谈话的形式,与机关所有在岗的43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全面开展了廉政谈话。根据调研和谈话情况,总结梳理了政法委机关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作风、体制机制、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19个具体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在会上向领导班子进行了详细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要求从抓党建,强支部,促融合;抓作风,强素质,促落实;抓整改,强制度,促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整改提升。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自去年12月份进驻以来,先后于今年3月6日和3月20日,会同省委财经办和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3月,纪检监察组对省法学会和军民融合办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形成专题报告,向省法学会党组和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针对反映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取得了很好效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