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建立“一案一总结”机制
助推业务能力“一案一提升”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1

  “我觉得在办理这个案子的过程中,我的证据意识及证据链固定、谈话笔录制作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

  “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作用。”

  “我们应当注重前期调查取证工作,为后期取得案件突破奠定基础。”

  ……

  2月23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在开展“一案一总结”研讨交流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展开激烈讨论。

  为强化办案人员案件质量和办“精品案”的意识,总结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成败得失,不断提升审查调查水平,驻厅纪检监察组建立“一案一总结”机制。定期对已审结的案件进行“回头看”和“大体检”,达到“在审查调查中学习审查调查”“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

  研讨交流活动中,大家围绕在问题线索处置、加强初核工作提高成案率、审查程序及证据收集固定、谈话突破技巧等方面的经历,畅所欲言,既有对审查调查教训的反思,又有修补漏洞的微观聚焦;既有参与省委巡视和参与大案要案调查成型经验梳理和分享,也有对监督执纪问责中权力不清晰、审查不规范、办案安全隐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的提醒和具体建议,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做好新年度派驻监督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作风基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