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18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陈辐宽书记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工作举措实,体现了实现我省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突出政治监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重点抓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省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监狱系统“五大改造”和戒毒统一模式、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做实日常监督。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以泰山挑夫的韧劲切实扛起“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重任。三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内部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进一步强化办案安全意识和责任,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量和水平。(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