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召开座谈会
对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提出要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9

  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加强党支部纪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元旦前夕,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与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合组织召开纪检委员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支部纪检委员是党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正风反腐的“前哨”,具有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对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才能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定位,让纪检委员的权责明确起来、监督规范精准起来、信息沟通顺畅便利起来,切实当好“宣传员”“协理员”“监督员”和“信息员”,确保履好职尽好责。纪检委员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就元旦、春节期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加大察访力度作出部署,要求各纪检委员严把节日关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确保廉洁过节。(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