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15日,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回顾总结两年来纪检组的工作,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推动执纪监督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督促省司法厅党委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重点盯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日常监督,自觉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精准把握和有效行使监察权,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受到法律的约束。

  会议要求,要适应形势要求,提高履职本领。要认真学习研究《监察法》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打牢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基础,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政策的本领、执纪执法监督的本领、调查研究的本领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领,不断提高案件查处的效率和质量。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自觉接受监督,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