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
廉洁过“两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2

  中秋、国庆将至,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向全厅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廉洁过中秋、国庆“两节”的倡议书》,压实主体责任,重申“九条禁令”,强化执纪监督,确保节日期间清清爽爽、风清气正。

  严守纪律规矩。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中央纪委、省纪委最新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为鉴,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九个严禁”。

  严格压实责任。要求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前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教育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杜绝各种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严肃问责追究。驻厅纪检组强化职责定位,坚持对节日腐败行为零容忍,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