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近日,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驻厅纪检组提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确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具体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措施,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严明省、市、县三级环保督察巡查工作纪律。严格制定相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和规矩,为环保督察巡查工作拉起“红线”。

  严肃查处环境执法不严和选择性执法行为。督促综合监督部门查找环境执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开展环保执法执行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坚持权责统一,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营造鼓励探索、宽容错误的浓厚氛围,保护激励干事创业的环保干部,用严管和厚爱打造政治业务作风全方位合格的环保铁军。(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