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对13户省属企业
开展专项检查 反馈问题186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1

  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及时向省国资委党委和企业党委反馈。截至4月底,已提交省国资委党委会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16项。下发监督检查整改意见通知13份,向相关省属企业反馈问题186个,提出整改要求24项。按照立查立改原则和要求,各企业提出整改措施273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58项。

  今年年初,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历时半个月对13户省国资委党委管班子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形成专题报告。

  坚持规范运作,依规依纪分类处置。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决策部署抓得不紧不实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及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对管理不规范、工作标准不高、制度执行不严的46个问题,落实整改责任,责成限期整改。筛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纪律的问题线索39个,依规进行处置。

  跟踪问题整改情况,严格审核把关企业提交整改报告,实施检查的再检查、整改的再监督。对完全整改到位的151个问题,进行销号存档。对整改不到位的35个问题,督促进行再整改再落实。对问题整改走过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和责任人及时约谈提醒,对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

  强化通报曝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发现的省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指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对履行监督专责不力、执纪不严、落实“三转”不到位的13家省国资委党委管班子企业纪委实施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