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
多措并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2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积极向省环保厅提出建议,督促省环保厅党组通过开展巡视问题回头看、对厅属单位进行财务审计、开设生态文明大讲堂等,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督促开展巡视问题回头看。省环保厅要求各处室、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台账,认真进行梳理。对没有完成整改任务的,限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回头看是否存在反弹现象,努力再查找、再整改、再提高;严格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问题见底清零,长效机制落地落实。

  对厅属单位进行财务审计。省环保厅聘请具备专业资质的会计事务所,对厅属单位逐一进行财务审计,重点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三公”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细查深究,对不负责任、不抓不管导致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依纪依法严肃追究。

  开设生态文明大讲堂。针对政治生态清正和自然生态文明两个目标,省环保厅开设了生态文明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既讲党纪条规又讲环保业务知识,前三次讲座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以及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

  同时,驻厅纪检组还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由纪检组组长为党员干部上党课,结合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年度测评结果,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截至4月底,对综合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廉政谈话40余人次,针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个别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