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
建设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9

  日前,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实际,加快推进机关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

  驻审计厅纪检组深入剖析当前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的短板弱项,探索新形势下全面掌握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的路径,明确把建设干部廉政档案作为重要抓手并写入今年的工作要点,对建档对象、主要内容、日常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并明确专人负责。

  制定调研计划,先后到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进行专题学习调研。通过座谈研讨、查看部分典型案卷等方式,对建设廉政档案有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搜集部分档案资料的模板,便于借鉴使用。同时,着手建设高标准档案资料室,为廉政档案建设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