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安监局党组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0

  近日,省安监局党组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以制度、教育、监督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先后出台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规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传递压力,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目标责任书、制定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双向约谈活动制度,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促进形成廉洁从政良好氛围。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加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监狱接受现场教育300余人次,用好身边的反面教材,找问题、挖原因、严整改,真正让每位党员干部触及到思想和灵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自觉性。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对安监工作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加大监督力度。对局机关48名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对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形成源头防腐工作机制。(驻省环保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