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新划转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5

  近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新划转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在部分省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新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监管的国有企业纪委在机构不健全、人员不到位、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三转”不到位、思路不清晰、工作被动应付等问题在不同程度上依然存在,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企业纪委要按照陈辐宽同志讲话精神,针对划转过程中和划转初期存在的廉洁风险,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摒弃国企党建从属论、国有企业特殊论、反腐影响发展论、为官不易论等谬论,把准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各级纪委要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同级党委班子及成员的监督,落实“两个为主”规定,提升监督效能,对违纪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正风肃纪的成就展现形象,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驻委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注重集团一级纪检监察机构顶层设计,按要求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加强队伍监管,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