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外办纪检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1

  近期,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利用近2个月时间,对省外办、省侨联机关、省侨办3家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开展了“全覆盖”式廉政谈话,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突出程序性。谈话前,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梳理信访台账、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3家单位处级干部队伍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谈话方案。提前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以处室为单位梯次推进。围绕谈话对象及所在处室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等情况。

  突出原则性。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处室或个人,当面严肃向处室负责人或本人指出,并发出书面廉政提醒,督促认真整改,发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

  突出预防性。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清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提醒时刻廉洁用权、不碰底线;围绕改进作风,强调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驻省外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