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追回校车补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2-14

  “本来以为这事都一年多了,钱肯定要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上次打完电话后,很快学校就把孩子的校车补贴给打到银行卡上了。”近日,由山东省冠县选派的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干部对信发中心小学学生家长杨女士进行回访时,杨女士高兴地说。

  此前,按照山东省聊城市委统一部署,由冠县选派的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对茌平区教体局和10所学校党组织开展巡察。查阅教体系统市民热线工单时,信发中心小学的记录引起了巡察组的警觉。

  2021年8月的处理工单上,显示学生家长杨女士曾反映过学校拖欠孩子100元校车补贴迟迟未发放的问题。当时学校回复“由于更换校车公司,导致统计数据产生遗漏,校车补贴将在下学期补发”。但是相关账目中却找不到补发的记录。

  信发中心小学的校车补贴,究竟有没有按期进行补发?带着疑问,巡察组决定对学生家长杨女士进行电话回访。

  “当时学校确实给我打过电话,说过一段时间会补发,但是直到现在,都过去一年多了,我也没收到钱……”电话那头的杨女士抱怨道。

  “这笔校车补贴为什么没有按期补发,这里面又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和贪污腐败问题?”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一方面向区教体局核实相关情况,另一方面与该校相关业务经办人员进行约谈。

  “由于学校涉及资金种类繁多,经办人员申请资金不及时、不上心等原因导致校车补贴迟迟未发放……”信发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别看100块钱不多,关乎的是学生的切身利益,必须立即进行补发。”巡察组指出了该学校工作人员作风不实,没有认真履职尽责的问题。同时,督促区教体局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全区校车补贴发放情况。最终,全区排查出5所学校拖欠学生2021年度春秋两季校车补贴共计20.7万元,涉及1840名学生。

  巡察组将此情况及时向市委巡察办进行报告,按程序审批后,巡察组向茌平区教体局党组下发《立行立改问题通知书》,要求相关学校立即着手造册、补发校车补贴,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截至目前,20.7万元校车补贴全部发放到位。(中国纪检监察报)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