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威海:深化联动机制 助推专项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2

  “这个项目是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既要关注工程建设重点环节,更要紧盯商务局党组职能责任落实情况。”近日,威海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栾国栋联合文登区委第一巡察组到该区迈世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威海市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完善组办联动机制、组组联动机制、成果运用联动机制,统筹联动任务、统筹工作安排、统筹组织方式、统筹调配力量,科学部署上下联动工作。各区、市全方位承接上级巡视巡察联动任务,做到监督重点双向呼应、信息双向沟通、问题双向追溯,切实提高监督质效。文登区委巡察机构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细化巡察监督重点,涵盖14个方面53项任务,专项巡察开始仅一周就向市委巡察组汇报重点事项8个,沟通解决复杂问题6个,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下沉走访6次,延伸发现区级职能部门问题4个。

  “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效解决了市县巡察组把握政策不够精准、监督重点不够清晰的问题。”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旭东表示,下步,要切实发挥贴近基层、熟悉情况的优势,把问题巡深察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威海落地见效。(威海市纪委监委 刘大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