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恒丰银行:下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先手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07

  “请督导组成员对郑州分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交流,并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评议核查。”近日,恒丰银行对各一级(直属)分行进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线上+现场”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着眼于推动省委巡视和总行首轮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聚焦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反馈问题,查看是否对照问题自我加压、全面检视。

  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集中反馈后,恒丰银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以反馈问题为镜鉴,先行一步,开展全面自查。“我们围绕‘四个落实’系统梳理中央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表现,结合巡视巡察、内外部检查、审计等情况,自我检视出在结合职责定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化解历史存量风险、推进重点改革落地等方面存在的整改不力等问题,形成分析报告,为全行开展乱象治理、推动问题整改提供决策依据。”恒丰银行党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恒丰银行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台账化整改,重点组织信贷管理、理财、投行、征信、反洗钱、数据质量管理等6项专项整治,分解为40余条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开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智能化督查督办系统、数字化内控合规管理系统,解决“哪里慢了”“哪里乱了”“哪里错了”等问题。

  该行还建立起涵盖4大类10大项26小项为具体内容的整改成效评估体系,提升整改质效。从今年3月起,每月集中对4至5家分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创新实施“三单两述双问责”机制,将整改成效纳入党建考核,并把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新一轮巡察重点事项,对纸面整改、选择整改等问题从严问责。

  “我们紧扣‘精准实’要求,在下好问题整改‘先手棋’的同时,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监督闭环机制,聚焦‘人、事、因、制’,把整改与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说。(驻恒丰银行纪检监察组)